close


去年摩根投信推出全台首創,從三大面向全面檢視國人退休態度台中伴手禮名產的「摩根退休快樂指數」,今年最新調查結果出爐,總分來到64.3分,較去年上升2.4分,國人退休意識確實有明顯進步。

台北肉乾伴手禮

不過調查也顯示,國人的退休金缺口亟欲待改進,目前全台民眾的退休儲蓄與理想退休金之間的缺口高達1,300萬元,代表在退休團購美食新北理財行動上,台灣民眾仍有進步的空間。



土城 火鍋吃到飽財富、健康、自我實現三大面向中,台灣民眾在「財富面」的分數成長最多,從68.2分增加至70.8分,且分數超過80分的民眾比重達四成之多,因而成為三大面向中唯一站上70分之上的指標;相較之下,國人對於退休後的自我實現準備度仍舊不足,雖然民眾能描繪出心目中的理想第二人生,但尚未付諸準備行動者仍佔多數,導致「自我實現面」依舊是三大面向中最低的一環,今年分數為55.5分,僅較去年53.5分略為改善。摩根投信董事總經理邱亮士表示,持有現金等保守資產並非準備退休資金的好方法,民眾應該透過穩健型投資方式,例如持有多重資產策略基金,廣納全球各類股債資產,同時掌握收益與資本利得契機,並及早開始準備,早一步積極替退休後的財富做打算。另外今年摩根「退休快樂指數?」針對民眾關心的年金議題做調查,結果顯示,雖然目前退休金自選平台尚未上路,但民眾對於退休金平台接受程度高,有超過五成民眾希望未來能透過平台,自主挑選基金。邱亮士指出,摩根資產管理在台灣長期關注退休議題,去年推出「第二人生夢台南 燒烤推薦想方程式」,今年將延續「第二人生」話題,打造「第二人生夢想啟航」專屬網站。(工商時報)




BF2D90D3CB29C4BF
arrow
arrow

    josephilav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