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陸對金融機構的監管力道愈來愈強,下一個開鍘的目標正瞄準理財產品。根據消息人士透露,銀監會從7月起,已陸續下令要求部分銀行降低理財產品收益率。這項動作最大的新屋多益補習班課程用意就是避免高利理財產品失控,進而引爆金融危機。



大陸才剛開完全國金融工作會議,並決定設立金融穩定委員會,擺明就是要防風險,不希望大陸也發生金融風暴。其實在這項會議召開之前,銀監會就已預先採取收緊動作,這次特別針托福TOEFL補習班介紹 豐原三峽成人美語家教課程推薦對各銀行的理財產品,下達降低收益率的指示,很明顯地就是在採取預防性的措施,將風險控制在可控的範圍內。降收益率 控風險

根據彭博報導,知情人士表示,大陸銀監會7月起已經要求部分銀行降低其理財產品的收益率,以控制風險,銀監會此舉明顯針對銀行資產負債表內的理財產品。事實上,這項消息18日也立刻在銀行股發酵,包括寧波銀行、建設銀行與招商銀行都受到驚嚇,一度慘跌超過2%。在過往的銀行存款爭奪戰中,存款奇缺的中小型銀行為與大型對手競爭,不得不提高理財產品收益率,而復興1對1英語家教推薦大多數理財產品不保本,銀行可以把這些產品置於表外帳戶。同時,對於投資者來說,相對於僅1.5%的1年期銀行存款利率,理財產品3%至5%的收益率明顯更具吸引力。總量規模縮減中根據市場機構─普益標準發布的數據顯示,大陸的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在6月末創出了至少17個月來的新高,達4.66%;踏入7月後,該收台南托福補習班老師益率開始小幅的下滑,截至14日,封閉式預期收益型人民幣產品平均收益率降至4.56%。值得注意的是,城商行成為這波發行理財產品的急先鋒,寧波銀行、大連銀行、重慶銀行、廈門銀行、哈爾濱銀行等城商行平均預期收益都逾5%,而發行數量上,城商行亦為絕對的主力,6月分發行的理財產品共4433款,占比達33.88%。雖然商業銀行理財產品的發行數量和收益率在持續走高,但是結構調整之下,總量規模卻在縮減。根據統計,2017年5月末,大陸商業銀行理財規模為28.4兆元人民幣,較上月下降了1.6兆元人民幣,為近10年來最大單月降幅,年增率也跌至個位數9%。(旺報)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josephilav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